打排球打久了,有過很多學弟妹,也有過很多新隊友,相信大家都會有迷茫的時候,都會有低潮想進步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。到底該怎麼找到自己的原動力呢?我想最有效的方法,還是用那最老套的招式,寫寫專屬於排球日記吧。訂立自己的目標,找尋能夠推動自己的原動力。

「YO 讓我們一起打排球吧」。

我的排球生涯就是這樣開始的。記得那是小學三年級的暑假,我跟栗肥參加的第一個排球夏令營。

教練看起來是一個不起眼的五六十歲的老頭,右手食指少了一節,講話很大聲。他很溫柔同時也很兇悍。
整個暑假我們都在玩球,追著球跑,做著搞不懂為了甚麼的體能,還玩了很多像是團康的遊戲。
排球營結束了,我和栗肥傻傻的跑來學校,以為還會有襖已錯過的最後一天夏令營。


「你們來的剛好,來看看學長姐的友誼賽吧」。記憶中的學長姐比賽,就像影片中的一樣精彩。

(25:23 25:20)學長很帥氣的打贏學姐。我的心中也浮現了目標,打排球的初衷
(要跟學長姐一樣強,這樣會很帥氣,我一定會把到很多妹)
就在那一年,開始了我的校隊生涯。

九年裡有很多很多令人挫折的事情,但也有很多很多振奮人心,令人有積極向上念頭的事情。
參加了很多比賽,永信盃,中正盃,華宗盃,聯賽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賽。
大家一起歷練了很多事情,培養了革命情感,也約定了以後還要一起打球,不管是隊友或是對手,只要打排球就能繼續見面。

其實在排球生涯裡一直很幸運,一直遇到排球教練,一直被教練發現,一直被朋友鼓勵。
「你的動作很扎實耶,要不要加排球隊?順便來激勵我們班那些小鬼努力用功吧」
教練人很好,用很多時間教我概念,自我訓練的概念,讓我參加了很多友誼賽。
資優班的學生跟體育班的學生一起打球,一直如此引以為傲。
可能是太過自滿,得意忘形,在高一結束的暑假,腳就這麼受傷了。
拖了很久很久才去大醫院看醫生,醫生才說「韌帶撕裂傷,組織有些纖維化,趕緊做復健吧」
讓人很失望,同時也很沮喪。
「 嘿,我們都在等你回來喔」教練跟隊友們都不定期地來看我。說真的,那真是受寵若驚。
腳真的很痛,原本跳起來整個頭都能過網變成只能手肘過網,很想放棄排球。但是周圍人的熱情,總是燃灼燒盡那些沮喪。
教練還是會帶我去大大小小的比賽,還是會讓我跟其他球員一樣有一樣的球衣,還是會讓我的名字出現在比賽名單上。
我很感動也很感謝。教練離開前還特地跟下一任教練說過還有我這麼一個球員。說真的,被記得的感覺真好。

「總有一天,我們會再見面的,只要你們還站在排球場上」教練對我們說過的話,還歷歷在目。
曾以為這只是感性的話,沒想到這次城市盃我們真的要見面。也許,這就是緣分吧。
我喜歡排球,也喜歡在排球生涯理所發生的一切。那些傷心的,開心的,難過的,辛苦的大大小小事。
因為堅持,才有所謂的有所回報。就像人生一樣,打排球教我學會很多很多事情。
學會自己獨立,學會與人相處,學會與人溝通,體會到甚麼是團隊,甚麼是友情。
希望每個排球人都有美好的故事,希望都會有讓自己難忘的回憶。

我們面對的不只是排球,還有和自己奮鬥的人生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排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目前還在想唷 的頭像
    目前還在想唷

    LIFE!排球~我們的排球日記

    目前還在想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